close

pasta3

Pasta! Pasta!,為何你要叫Pasta

Pasta的原意是「經過搓揉而製的食物」,麵條來自於揉製的麵團而成,指的是義大利麵食。

 

常常到義式餐廳吃飯,看著玲瑯滿目的Pasta菜單,總覺得不知道該如何下手。

義大利人做菜喜歡簡單,覺得使用的食材新鮮,料理自然美味滿分,Pasta從原本樸實的味道流傳至今卻也變化出千百種版本與做法,實在是了不起的一項美食。

 

與台灣常吃的中式麵條擁有完全不同的口感,是因為Pasta使用了杜蘭麵粉製作,這種小麥麵粉所含的麵筋成份相當高,做出來的義大利麵不但散發出原味的麥香,成品的麵條含豐富蛋白質,麵條本身Q度軟硬適中,富有口感。據說,義大利的國家法律規定,工廠製作Pasta時只能使用100%的杜蘭麵粉(Durum Semolina),而全世界品質優良的杜蘭小麥產地就在義大利中部到南部的區域。

 

難怪義大利人總以他們的Pasta為傲!

 

Pasta Lovers一定不會想錯過,除了最常見的Spaghetti(直麵)Pasta麵條的種類之多!!!要有多就有多多,更別提在經典紅、清、白醬之外料理手法的無限變化。

 

pasta1  

Spaghetti─圓直麵↑

這麵條大家一定不陌生,但可別以為義大利麵就只有Spaghetti而已。Spaghetti的細長很多Pasta料理都能搭配上,算是最通行的一種麵條。

 

 

pasta2   

Capellini─天使髮絲麵

記得第一次去正式的義大利餐廳時,看到「天使髮絲」心中便湧上一股少女的幸福感(XD),好奇的點來一盤髮絲麵才知道原來真是如髮絲般的細麵,柔軟細嫩的麵條,適合搭配清淡口味的醬汁,也常製作成冷麵料理,因為都採用杜蘭小麥粉製作,所以就算麵條本身很細,也依舊Q彈。

 

 

20130626義大利紅醬課     

Linguine─林昆麵

還記得Franco老師義大利紅醬課煮的林昆麵嗎?(超級好吃的!!)粗細適中的扁麵條,也是義大利麵很常使用的麵條。

 

pasta4  

Tagliatelle─鳥巢寬麵

加了蛋的寬麵,特地製作成鳥巢型,簡單易懂!安格斯老師巴黎小酒館中精心製作的蒜味奶油寬麵 與 白酒蘑菇燴豬小里肌,滿足的一餐。

pasta12  

 

 

4bb57ccf6f6cbbb56e949c41c6ac1259  

Ziti─吸管麵

長得像吸管,中間是中空的吸管麵,同樣也有粗細長短之分,若再短胖一點就是我們常見的通心麵。

 

pasta6   

Bucatini─細管麵

比吸管麵再小"兩號",細一點,就是細管麵了,好像穿鞋子一樣,義大利麵的吸管麵,還分Size

 

 

pasta11     

Penne─筆尖麵(or斜管麵)

這種麵條經常在焗烤的系列Pasta出現,大家應該不陌生,中空的麵身是為了搭配醬汁而設計的,讓麵條與醬汁交融在一起,一口咬下麵身的同時,感受到濃稠的美好醬汁。

 

pasta7

Rigatoni─蔥管麵

跟長型的義大利麵一樣,短型義大利麵的種類同樣也很多!擁有直條紋的蔥管麵也常常運用在沙拉和焗烤上。

 

pasta9   

Orecchiette─貓耳麵

是不是很像台灣的麵疙瘩?貓耳麵在義大利也還能再分成平滑和粗糙兩種麵,原因來自製作方法的不同,例如用鐵氟龍材質的壓麵機所製作出來的麵條比較光滑,小巧可愛的圓型麵身,就像貓咪的耳朵,令人捨不得咬下。

 

f7d23209231be12b9ba49a92d55df898   

Gnocchi─貝殼麵

特殊造型的短型麵實在太多種,如:螺旋麵、蝴蝶麵、車輪麵等等,這些造型麵的特色都在於擅長hold住醬汁,通常搭配的醬汁也會較為濃郁。

 

pasta10   

Orzo─米型麵

外表接近松子的樣貌,看起來就像米粒一樣,一般主要用來煮湯,不過有時也可以運用在沙拉上。

 

 

獻給Pasta Lovers,希望能讓大家更加認識Pasta,,

下次去餐廳點餐的時候不手忙腳亂囉!

 

8月份,樂料理有義大利手工麵條的教作,遠從義大利帶回來的好手藝,Can't wait!

 

arrow
arrow

    Su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